最信用的十大网投首届纪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访问次数:27   作者:王安琪

2024112日,中国共产党最信用的十大网投(中国)有限公司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最信用的十大网投纪委书记苏建玲主持。



会上,苏建玲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战略部署,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上,苏建玲还带领纪检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学院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修订《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对纪律心存敬畏,强化自我约束,促进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纪委委员顾婷以“学习新时代先进典型 凝聚新征程奋进力量”为主题,分享了4位纪检监察系统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先进典型事迹诠释了纪检监察的价值。会议认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把斗争当作必备的品格、工作的常态,既要有斗争精神、又要有斗争能力,还要学习先进典型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从严从实要求自己。

纪委委员章圣苗带领与会纪检干部深入了解了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中在理论学习、监督力度、整改闭环等方面反馈的情况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委员要率先带头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能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安全监督工作中,同时利用身处一线科研工作的优势,为实验室安全建设多提改进建议。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首届纪委2023年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一致认为,学院纪委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最后一公里”的中坚力量,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每一位纪检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自觉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扎实推进首届纪委建设。